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掌上进贤]江西进贤:用电影镜头留住乡愁

时间: 2023-05-15 10:28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用镜头记录家乡的变化,用电影讲述家乡的故事,立志要把家乡最美的风土人情永远留在大银幕上,让更多的人看到,他就是陈志敏,“进贤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一位从江西南昌进贤本土成长起来的青年导演。他用自己独特的视角,浓浓的家乡情怀,演绎着一个个有着浓郁乡土风情的电影故事。

陈志敏,1988年4月出生,现为江西稻芒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编剧和导演。作为一名进贤人,对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家乡的自然和人文,就是他创作的灵感和源泉,在进行电影创作时,总能在不经意间,将进贤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经济社会发展自然而然地融入到他的作品当中。他拍摄的电影《蜻蜓少年》《亭亭如盖》《被称赞的孩子》都是在进贤取景拍摄,即将拍摄的电影《三室一厅》也将在进贤取景。

陈志敏告诉记者,家乡文化历史底蕴深厚,创作资源丰富,他将带着对家乡的情怀与热爱,倾注更多力量,深入研究创作,通过优秀作品展示进贤发展历程和喜人变化,讲好进贤故事,传递文化自信,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陈志敏说:“我很愿意用自己的镜头来立足于家乡立足于本土,在进贤拍摄更多的影片,来展现我们的家乡和环境以及经济发展的历程。希望通过我们这个电影来把自己对进贤家乡的这一份情怀以及进贤的变化来展现给省外的观众甚至全国的观众。作为进贤的一分子,我也很自豪很骄傲,希望进贤的美景和发展的历程过程能够被我们的影像记录下来。”

近年来,陈志敏编剧、导演和剪辑的作品有《冬春之交》《被称赞的孩子》《妈妈的妈妈叫外婆》《蜻蜓少年》《亭亭如盖》等。其中《妈妈的妈妈叫外婆》2020年获夏衍杯优秀剧本奖。《蜻蜓少年》获第三届足荣村方言电影节最佳编剧奖、第五届北京青年电影展最佳男演员奖、入选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推介展映单元。《亭亭如盖》获2022年度西班牙巴塞罗那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片奖、最佳导演奖,该片已于4月15日在全国上映。2023年,陈志敏被授予了“进贤青年五四奖章”。

面对荣誉, 陈志敏说:“ 感谢县团委授予我‘五四青年奖章’的荣誉,这份荣耀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鼓励和鞭策。我也会一定继续努力,拿出更好的成绩来回馈这些热爱电影的观众们。作为一个青年,也希望我自己来学先进、当先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的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贤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色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