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新华社]江西进贤:聚焦“五型”政府建设 打造优质政务服务窗口

时间: 2023-05-08 16:37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南昌市对全市政务服务优秀单位进行通报表扬,进贤县政务服务大厅荣获“南昌市2022年度最佳县区政务服务大厅”。


2022年,进贤县政数局聚焦“五型”政府建设,推动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进贤县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受理办件206732件,网上办受理149180件;为企业群众提供免费刻章、免费邮寄、免费复印等服务,帮企业群众节省资金300余万元。

为让企业群众办理同一主题相关事项不用多头跑,进贤县政务服务大厅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服务模式,打造了23个综合窗口,实现受审分离;梳理优化办事流程,编制“一链办理”事项目录清单和办事指南,全链条办理“一件事”;推出“红色店小二”帮办代办服务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帮办代办、咨询引导服务;设置“惠企政策兑现”专窗,实现惠企政策“一站式、无障碍”直通企业,有效助力惠企纾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进政务服务跨区域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多地跑”“折返跑”,进贤县政务大厅设立异地通办专窗,开展了全市通办、省内通办、跨省通办业务承接。落实全市通办可办事项2068项;与宜春市袁州区、萍乡市安源区签订了“省内通办”合作协议,确定了52项“省内通办”事项;与湖南省湘潭市、湖南省宜章县签订了“跨省通办”合作协议,确定了52项“跨省通办”。(李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