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南昌日报]南昌·进贤环青岚湖自行车大赛鸣枪

时间: 2023-05-22 09:43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5月20日14时,2023年南昌·进贤环青岚湖自行车大赛在江西南昌进贤县人民广场鸣枪开赛。随着清脆的发车指令响起,起跑区县人民广场的欢呼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720余名自行车大赛骑友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在环青岚湖赛道上酣畅驰骋,穿行于青砖黛瓦间,放飞于湖光水韵里,用速度与激情呈现竞技体育的无穷魅力。

本次赛事赛制灵活多样,设男子公路组、男子山地青年组、男子山地中年组、女子山地组、大众健身组共5个组别,专业选手、业余选手能够同台同场竞技,共享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长达30公里的“白改黑”赛道上,五颜六色的自行车风驰电掣,你追我赶,在进贤县凤岭新区、滨湖森林公园、罗溪镇上环青岚湖大堤等地标处,呈现一道道流动的风景线。为全力保障赛事安全有序顺利进行,进贤县制定了严密的安保方案,配备1300余名安保人员、200名志愿者、38名医护人员,配置6辆救护车、6辆救护摩托车,布置“铁马”20公里、“水马”4公里、警戒带20公里,临水临崖处均设安全护栏,全程为赛事保驾护航。

据介绍,赛事期间,进贤县还为广大骑友和游客精心策划了“一乡一品”“非遗展示”“520烟花秀”“夜市狂欢”等系列文旅商主题活动,让大家沉浸式感受进贤本土特色文化魅力。“我们准备了共计8万元的消费券,免费发放至参与赛事的骑友,并在县域内所有消费场所设置好监督投诉电话,为所有骑友创造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进贤县副县长舒丹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