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凤凰新闻]进贤县李渡镇:以“五型”政府建设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时间: 2023-05-24 15:16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李渡镇以“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聚焦经济发展 综合实力奏强音

经济指标稳步提升。经济发展水平再创新高,2022年财税总收入累计完成5.56亿元;一般预算收入1.2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1.83亿元,完成109.62%,同比增长20.81%;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0.3亿元,完成159.09%,同比增长59.09%。

产业发展成效斐然。以“整合提升、科技攻关、品牌营销、文化创意”四大工程为主要抓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向“集约化、机械化、标准化、信息化”和“安全型、环保型、创意型”发展,现有工业生产企业62家,其中规上企业11家,各类经营主体2179家,批发零售业销售额完成6.64亿元。

重点项目稳步推进。一方面利用存量工业用地,深入推进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新建江泓、恒达、煦邦、骏兴4个,扩建翔翊、恩惠、飞翔等8个,另一方面加快推进投资13亿,占地面积1550亩的国宝李渡酒庄项目扩规提档,继续专班式服务龙头重点项目,保障李渡酒庄二期圆满收尾,三期建设如期启动。

聚焦乡村振兴 “两整治一提升”显成效

全力建设“四好农村路”,大力实施路面改造提升、路域环境提升、道路安全提升 “三大提升”工作。目前,已投入资金350余万元,清理平整路肩及边沟21000余米,清除非法种植物11200余平米,新设砖砌道路边沟1460余米,栽种补植行道树1600棵、乔木560棵。

全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强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全镇环卫一体化服务外包实现全覆盖,全镇完成改厕213户,无害化厕所占有率达95%,镇村环境面貌全新变化,在市、县两级人居环境考核评比中多次名列前茅,全县年度考核第一名。

全力促进产业兴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推进科技进村入户,全镇种植早、稻、晚稻面积共4.4万亩,冬种油菜面积2000亩,全面完成县政府下达种植水稻面积任务;突出“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农业机械装备智能化水平,加快“机器换人”进度;全力推动发展特色产业,目前,李渡镇已有千余亩甲鱼、春香柚、栽西莲蓬、草莓等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聚焦基础建设 民生福祉结硕果

社会保障不断改善。切实做好了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截至目前实施低保救助653户1137人668万元、镇级临时救助共25人4.45万元,特困供养55人84.56万元,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765人69.08万元,高龄补贴1047人122.69万元;大力推进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作,城乡居养老保险新增126人共14146人,参加城乡居民医保总人数34528人;全镇打造16个志愿服务站点,设置各类文明实践场所47个,为各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场所条件;大力推进农村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全镇设置农村居家养老点17个,其中3个农村居家养老点获得了市级“党建+”农村居家养老示范点的称号。

安全生产不断深化。深入开展公共安全管理攻坚战和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强化工业、服务业、交通、建筑、消防、危化品、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李渡消防站已启用,全面加强森林防火体系建设,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平安建设不断推进。加强深入群众日常走访,力争在一线化解矛盾纠纷,成功摘得平安江西建设示范镇省级荣誉牌子。

聚焦党风廉政 自身建设迈大步

在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政府自身建设,持续巩固深化“五型”政府建设。扎实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入选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建设名单。

扎实开展作风整顿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深入实施“4+X”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整治“怕慢假庸散”“油松痞”等作风顽疾,倡导“脚上有土、心中有谱”工作作风,干部作风进一步改进。

扎实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大力开展“一跑二进三争四问”专项行动,对全镇63家工业企业走访180余次,共收集企业反映问题17个,均已得到落实解决;开展“暖心护企”走访活动,共走访企业3095家,共收集问题建议42条,均已得到落实解决;用好民生资金“码”上监督平台,打通基层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积极为企业和群众解决问题。(文/进贤县李渡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