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

聚焦民生重点领域,进贤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铁拳”行动

时间: 2022-07-08 12:41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1、强化组织领导,推进责任落实。

制定并印发了《进贤县市场监管局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执法重点,扎实推进“铁拳”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先后组织召开了1次“铁拳”行动工作部署会和一次“铁拳”行动工作推进会。

2、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案件查办。

深化“上下联动、左右衔接、合力执法”的工作机制。行动期间,我局组织精干力量,依法重拳出击,坚持“露头就打”。执法人员结合职能职责和实际,聚焦民生领域,针对群众反响强烈的生产销售领域全面开展对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食用植物油掺杂使假等十一项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及时亮剑,有力查处了一批关于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3、常态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

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积极向社会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并指导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食品及重点消费品生产销售市场主体对照专项行动要求,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提供案件线索。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公布以案释法案例。

4、加强监督管理,严惩违法主体。

2022年1月1日起,至6月30日以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1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83车次,立案18起,其中文化用品类案件1起,食品类案件7起,特种设备类1起,产品质量类案件5起,其他类4起,已全部办结,罚没共17.6万余元。

其中黄某销售以假充真马利牌画笔案更是被省市场监管局评为全省制假售假十大典型案例,画笔作为绘画工具,使用人群多为学生,本案当事人黄某以假充真的产品质量难以保证,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作出了没收以假充真的产品,没收违法所得、罚款共计25429元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我局会围绕“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领域,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持续加强监督管理,严厉惩治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