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

进贤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质量月宣传咨询服务日”活动

时间: 2022-09-28 17:23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推广普及质量安全知识,提高全社会质量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质量共治氛围。9月28日早上,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华润万家广场开展2022年“质量月”宣传咨询服务日活动。进贤县分管副县长熊伊晖、进贤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春、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股、法规股、标准计量股、特设股、药化股、商广股、价格股、消保股、反不正当竞争股、食品局负责人均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市场监管法律法规、产品辨识、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等方式开展,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发放“质量月”宣传资料,普及计量、标准、认证、防范传销、专利广告等相关知识,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和现场咨询。活动现场设置了活动相关的展板2块、标语8条等,共计发放宣传画3000余份、宣传手册2000余份、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

熊伊晖在讲话中说,要营造“人人关注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质量共治氛围。关键做好三点:一是诚心经营,筑牢企业发展根基,各企业要形成牢固的质量意识,只有具备良好的质量意识,才能收获消费者和投资人的青睐;二是强化监管,把牢质量安全关口,既要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把好产品质量防线,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买的放心、用得放心,也要理顺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不断优化我县营商环境;三是凝心聚力,推动进贤高质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实施以市长质量奖为载体、以卓越绩效模式推广为重点的质量管理进步工程,着力推动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王建春代表县市场监管局说道,质量是发展的基础,有质量才有发展,有质量才有信任,有质量才有前景,质量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永恒主题,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今年质量标杆培育成效显著,江西李渡酒业有限公司入选第四届江西省井冈质量奖提名奖推荐候选名单,入选第四届南昌市市长质量奖拟获奖名单,我县实现了南昌市该奖项零的突破,也是我县第一家获得该奖项的组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职能部门、广大企业和全县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后我局将和社会各界一起,以今年“质量月”活动的开阵为新的起点,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努力推动我县质量更好更快的发展。”

据了解,在今年“质量月”活动期间,县市场监管局会持续开展网站宣传、产品质量提升、免费检验、专项培训、开放检验检测机构、进社区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质量意识,推动质量强县建设,助力进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还同时开展了“电梯安全宣传周”、“塑料污染治理宣传”、“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消费品三进”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得到了各企业、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