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

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重大活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 2022-10-17 11:53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守牢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重大活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统筹做好 2022年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和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在9月下旬至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开展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大检查。

73f396d2680a730caa60053069b203b5_

执法人员围绕辖区生产销售环节实际情况,将燃气灶具及配件、电动自行车、儿童和学生用品、妇女和老人用品、消防产品、烟花爆竹、金属夹心板等列为重点检查产品,同时结合重点产品分布区域对辖区内热门商圈、城乡结合部等多业态开展现场检查。一是重点查看企业原辅材料进货验收情况、生产关键控制、成品自检等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刻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二是重点检查销售企业相关在售产品信息是否标注完整、执行标准是否规范、进货验收制度及进销货台账是否齐全等。严厉查处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未经强制性认证产品、假冒伪劣、三无产品等质量违法行为。在检查抽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销售企业加强产品质量源头购进把关提醒,确保进货渠道合法正规,防止假冒伪劣商品流入市场。

本次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共检查生产销售企业35家,抽查产品38批次,经检验,合格22批次,不合格1批次,15批次样品待检;立案查处1起。

下一步,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规范重点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的经营行为,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强化诚信经营意识,质量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同时,将根据抽检报告情况,依法做好后续处理工作,对涉嫌违反产品质量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的依法进行查处,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