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

进贤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疫苗流通环节质量监管

时间: 2022-11-14 14:44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苗监管工作任重道远。为切实规范疫苗生产流通秩序,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近日,进贤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专项检查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检查,县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明确监管重点。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分局对辖区内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疫苗接种单位(含新冠病毒疫苗)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疫苗的接受和购进渠道,疫苗储存环境、人员和运输是否达标,信息追溯系统是否完整,是否制定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应急预案。并对现场发现的一些未按疫苗品种、批号分类存放、储存疫苗的冰柜里未放置温湿度计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督促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累计对辖区内的进贤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疫苗接种单位(含新冠疫苗接种点)监督检查34家次,出动检查人数94人次。

三是开展联合部署。此次检查,县市场监管局连同县卫健委一同开展行动,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报废疫苗交南昌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统一进行销毁。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会持续加强与其他部门的通力合作,严厉打击涉疫苗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疫苗流通环节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