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 2023-01-12 14:22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清理整治全县医疗美容行业虚假宣传、非法行医、假货频现、价格欺诈等突出问题,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近期,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卫生健康委对全县所有的医疗美容行业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开展全面摸排。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卫健委对全县所有辖区的医疗美容行业展开地毯式排查,坚持清理整治和规范发展相结合方式,采取有力措施,压实主体责任,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明确检查目标。本次专项检查,重点打击无证无照行医、虚假宣传、广告违法以及医疗美容机构和医务人员违规从事医疗美容服务等行为。经现场检查,发现5家生活美容机构存在违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对其下达责任整改,督促其按照规定要求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科普普法。执法人员在全面摸排的同时对检查企业下发了规范经营告知函、并在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为辖区所有生活美容经营门店下发“生活美容不得从事医疗美容”提示牌,共发放告知函26份,提示牌26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