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社会保险

进贤县人社局多举措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安全

时间: 2021-08-30 18:33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保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安全,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进贤县人社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加大基金监管力度,扎实开展重复领取和死亡冒领人员资金追缴工作,确保基金安全运行、规范使用。

一是加强沟通协调。联合民政、公安等部门,加强数据比对,及时掌握待遇领取人员的生存状况,对不符合领取条件的人员及时注销,终止发放养老待遇。每月将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与领取其他类型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进行信息比对,及时为重复领取待遇人员办理停发手续。

二是细化任务分解。督促指导基层人社专窗工作人员全面、细致核查待遇领取人员信息,核实冒领金额、追缴对象及追缴责任人,及时下发《追回违规冒领养老金告知书》,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及时开展追缴工作。

三是广泛宣传政策。线上线下宣传相关政策法规,不断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切实抓好源头防控。对违规领取待遇人员及时进行政策解释,认真做好思想工作,明确告知退费流程,努力做到不漏一人,应追尽追。

截至目前,利用大数据比对技术,核实违规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234人,追回养老金36.6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