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社会保险

进贤县人社局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暂停待遇领取人员专项清理工作

时间: 2021-10-11 17:34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发放业务管理进贤县人社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暂停待遇领取人员专项清理工作,切实维护参保人员利益,保障社保基金安全。

一是筛查数据、分类处理。安排专人专职负责,及时、准确梳理出我县所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暂停待遇领取人员名单,形成专项清理名单,共计8910人。通过大数据平台对专项清理名单进行比对,针对未通过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符合待遇领取条件但未申领待遇、重复领取养老保险待遇、服刑人员、疑似死亡人员、其他原因暂停等六种情况进行分类处理。

二是分解任务、严格落实。按照“边核实、边整改”工作要求,确保在进度、速度和质量上严格落实到位。及时下发进贤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暂停待遇专项清理名单,要求基层人社专窗工作人员全面核查信息,明确1人负责专项清理工作,及时上报专项清理工作进展情况表,建立专项工作台账。

三是加强宣传、耐心引导。坚持把政策宣传贯穿专项清理工作始终把政策讲明、讲透,切实提升群众知政策、懂政策意识,努力争取参保人员及相关家属的理解和配合,明确告知具体经办流程,扎实推进专项清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