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社会保险

“社银+”助群众“家门口”办理人社业务

时间: 2022-05-09 16:51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日前,进贤县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建成“人社+银行”示范网点,实现企业、群众人社业务“就近办”“多点办”。

一是铺点成面,构建“家门口办”社银服务体系。加强与农行、邮储、农商、工商等银行的沟通对接,主动协调、及时跟进,全力推动人社服务网点体系建设。目前,该县已开通一家邮储银行示范性服务网点,可办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社会保障卡相关业务,在建人社服务网点9家,将逐步实现全县21个乡镇网点全覆盖,让群众真正享受“家门口”办事服务。

二是“软硬”兼施,规范“外延窗口”建设标准。统筹规划网点建设,合理布局服务网点,设立服务专窗,配备专职人员、硬件设备,设置导向牌、指示牌等标识标牌,免费提供统一的服务指南等材料。

三是定点定线,加强“线上线下”督导检查。组织业务骨干对服务网点的现场管理、便民举措、服务规范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定期对经办服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建立微信工作群,“一对一”对接业务,进一步规范人社业务经办流程,有效提升服务水平。

据了解,目前社银合作网点可办理19项人社业务,涉及就业创业10项、社会保险3项、社会保障卡6项,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贴心的“一站式”经办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