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社会保险

进贤县人社局“进村入户”签发电子社保卡

时间: 2023-02-16 14:14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电子社保卡的知晓度、应用率,近日,进贤县人社局组织志愿者深入乡镇、村(社区)开展电子社保卡签发上门服务活动,让群众“不进人社门,可办人社事”。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手把手帮助老年人申领电子社保卡,并详细介绍电子社保卡的应用功能。针对已外出务工的年轻人,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发布电子社保卡申领渠道及操作流程,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使用电子社保卡。同时,加强与乡村的沟通对接,及时将申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发送到村委会群,实行线上远程指导、线下现场协助,积极帮助群众申领电子社保卡。领取电子社保卡后,持卡人在手机端便可完成社保参保登记、信息查询、待遇资格认证等操作,“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悉,此次活动将覆盖全县21个乡镇、县城各社区。截至目前,该局已到前坊、三阳集、七里等7个乡镇提供电子社保卡签发上门服务,现场签发电子社保卡70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5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