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审计公开

以党建为引领、激励担当作为

时间: 2022-05-26 09:45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了坚决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审计局党组号召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完整、全面领会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审计局党组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担当作为。

        一切以大局为重,其他都是小事

“付翁,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需要,拟抽调你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机关党员应急突击队)工作,为期21天,期间不能回家吃住,你有什么困难要求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服从局党组安排,哪里需要哪里去。”

“你是个工作认真负责的人,请你暂停手上其他任务,明天开始听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调遣,一如既往、认真负责的执行上级指令。”

这是局党组书记与年轻的审计业务骨干付翁股长的一段对话,付翁同志没有提任何困难、条件、要求,打起背包就出发,因为他知道,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谁都不容易,谁的肩膀上都有担子、有责任、有担当。事实上,外人所不知的是,他爱人在同一时间和他一样报名参加了“洪城红,机关党员应急突击队”。他说,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一切以大局为重,其他都是小事。在进贤西高速路口查验点,他严格落实卡口各项管控措施,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扎扎实实将分流引导、查验登记等工作落到实处。

只有在为民服务中才能感觉到无穷的力量

3月份疫情发生以来,老党员、市劳模周春明同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3月23日、24日、25日他带队在民和坊社区、后万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2062户住户逐户摸排人员信息,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前准备工作。他们利用早上、中午、晚上居民在家休息时间入户摸排、宣传,坚持“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的原则,起早摸黑、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了网格化管理摸排登记工作,对所有居民家庭和社会单位做到地毯式摸排,未漏一户,未落一人,确保了人员信息核实准确,疫情防疫知识宣传到位。  

我县开展的几次全域核酸检测,周春明同志负责云桥社区五小操场核酸检测点具体事务,每次接到任务,他都会根据上一次核酸检测工作经验,再一次认真梳理相关工作流程,查漏补缺,研究制定最佳核酸检测方案。一是要求所有参与核酸检测人员熟悉酸检测点位置、工作流程、各自所负责的事项,让每一个细节都到点到人,坚决堵死每一个漏洞;二是重申工作纪律,重整战“役”锐气,要求大家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由他负责的核酸检测点,每次都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任务。

他在负责贤士社区核酸检测点工作期间,每天7点半准时赶到采样点,检查场地卫生情况,为医护人员进场做好准备,每天最后一个下班,确保了每一个匆忙赶来的群众能够顺利进行核酸检测。他不厌其烦、每天重复着这些工作,晚上回家,累得腰酸背痛,老伴笑他,这么大年纪,难道还图提拔不成?从来都随和、喜欢开玩笑的他一本正经的说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期就应该站出来,满腔热血,现在不发挥出来,更待何时?一个人,只有在为民服务中才能感觉到拥有无穷的力量。

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审计监督工作

为了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局干部职工一边进行防疫工作、一边开展审计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完成了一、二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全市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整理工作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提高认识,聚焦重点,细化资产领域专项行动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工作开展,确保专项行动落实落细落到位,解决资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派人积极参与资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工作

县审计局党员干部自始至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当作为、迎难而上、积极值守、认真履职.....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坚决顶起自己该顶起的那片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