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食品药品安全

县市场监管局筑牢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防线

时间: 2022-09-28 10:58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随着国庆假期的临近,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保障节假日市场环境健康稳定,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以赴守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县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令,全面落实国庆期间各项防疫政策。严格落实酒席承办报告制度,建立酒席宴会酒店(餐厅)清单,规定各酒店的酒宴承接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0%,要求各餐饮行业务必落实好“一测一扫三查验”,与餐饮店签订国庆期间聚餐活动承诺书。截至目前,共出动598人次,巡查了478家,签订聚餐活动承诺书158份.

二、巩固食品药品红线。一是以餐饮集中区、酒店等为重点,进一步督促餐饮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排查问题隐患;二是加强药品安全监管,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县药店展开督查。此次共检查食药品行业192家,下达整改3份。

三、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保障全县辖区内的酒店、商场超市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电梯安全运行,压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经常性维护保养、定期自行检查,确保应急救援人员在岗到位,应急处置装备齐全完好,对没有达到安全保障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使用。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7家,检查在用的特种设备120台,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4份,发现隐患7处,消除安全隐患1处。

国庆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