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食品药品安全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 “智慧药店”,保障百姓用药安全

时间: 2022-10-14 17:12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全力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努力推进药店智慧监管落地生效,县市场监管局从责任分工、日常监管、强化落实等方面压实责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用药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一是建立专业队伍,做好前期摸排。为更有效的推进智慧药店工作,县市场监管局指定专人负责,统筹 “智慧药店”工作,全面掌握进贤县零售药店购销存软件底数,为智慧药店建设对接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二是做好动员培训,推进工作开展。由于工作专业性较强,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基层监管人员、药店从业人员进行智慧监管系统的入驻和对接培训,帮助药店成功注册智慧监管账号并完成入驻。同时督促已经完成入驻的药店及时联系软件厂商做好数据对接。截至目前,全县入驻智慧监管平台的药店有152家,已对接药品监管平台企业数量128家。

三是部署验收工作,确保目标完成。为确保辖区内90%以上零售药店完成“智慧药店”的工作目标,县市场监管局严格对照验收项目逐项作出结论,对不符合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并组织人员在各辖区验收一家药店以作示范,提升验收工作成效。目前已完成验收企业数量67家。

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会持续推进“智慧药店”建设工程,规范药品零售质量管理,引导消费者参与药品监管,构建监管部门主导、零售企业负责、社会公众参与的共治局面,全面提升百姓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