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食品药品安全

进贤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强化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时间: 2022-11-24 12:42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有序推动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压紧压实食品生产经营领域的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进贤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召开动员会议、全面摸清底数、加强正面宣传、强化专业培训等一系列举措,全力推动食品“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一是全面动员部署。11月中旬,召开全县动员会议,各乡镇、经开区、城市社区管委会以及A、B级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会上,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炳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副县长熊伊晖分别就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强化落实“两个责任”作了讲话。

二是加强责任落实。县市场监管局制定专项行动方案,严格按照包保责任制度,全面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坚持产管并重,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压紧压实食品生产经营领域的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经过前期摸底排查,全县共有A级3家,B级31家,C级2331家,D级5793家。

三是强化宣传培训。邀请国家药品总局高级研究院教授对各乡镇、经开区、城市社区管委会以及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通过制作相关视频,并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接下来,进贤县食安办将进一步加强指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安全责任,全面建立县、乡、村三级包保到企、建档到人、责任清晰、动态调整的食品安全包保责任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