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食品药品安全

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加强防疫医疗药品价格监管

时间: 2022-12-16 10:17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连日来,针对部分防疫医疗药品价格波动现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所有药品经营销售行业进行地毯摸排,严格把控药品价格,持续加强防疫药品价格监管,切实维护重点防疫用药市场的价格秩序。

一是开会动员,落实责任。12月11日,县市场监管局召集全县95家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会,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禁止哄抬药价、囤积居奇行为,发放了提醒告诫书,加强企业主体责任。

二是全面摸排,加强监管。对全县的药店及诊所所销售的连花清瘟胶囊、小柴胡颗粒等防疫药品的价格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损害消费者权益以及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本周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药店、诊所8家,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103份。

三是受理投诉、维护秩序。及时向广大消费者公布投诉举报渠道,督促引导经营者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并对群众反映的价格违法行为包括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价格问题,做到及时受理、妥善处置。截至目前,共处置群众投诉举报件4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