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食品药品安全

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微信群进行药品不良反应培训

时间: 2022-11-29 15:41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0221129日,为更好地做好药品不良反应工作,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拟举办一次全县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业务知识培训。但根据最新疫情防控的政策,非必要不举办培训、会议等聚集性活动。20221124日,江西省委办公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通知》,结合省药监局《关于印发2022年江西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赣药监综【202246号)精神,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采取不聚集的方式在医疗机构群进行宣传和培训,各医疗机构从事ADR工作的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积极参加了此次微信群的ADR学习,并在其他微信群转发和收藏。

图片

   疫情期间,通过此种方式的培训,从药品不良反应的概念及发生机制、预防和减少药品不良反应、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药物警戒区别、医疗机构开展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工作的意义、六点工作建议、共同加强ADR工作等方面进行讲述,提高了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上报的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