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食品药品安全

药品零售企业约谈会

时间: 2022-12-11 17:11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稳药价,保民生2022年12月11日,为进一步压实药品零售企业主体责任,保障药品市场价格稳定、规范药品零售企业的经营行为,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药品零售企业集体约谈会,局长王建春,药化股、价格股负责人及全县95家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建春指出,召开集体约谈会,主要是三个原因:一是上级有要求,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对药品零售企业的监管有了新的要求,各零售药店要担负起相应的社会责任。二是群众有“希”求,广大人民群众作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对防疫药品的需求增加,最近在社交媒体上关于药品涨价,哄抢药品的舆论较多,人民群众希望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有行动,做表率。三是企业自身有需求、加强日常管理、做好长期规范,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牵头和引导管理的工作。



王建春强调全县的药品零售企业要本着“医者仁心”的理念,做合法的经营者、做规范的经营者、做有良心的经营者。同时对零售药店企业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药品价格要合理合规,严禁哄抬药品价格,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禁止价格欺诈,特别是连花清瘟等防疫药品。对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行为的,将进行严厉查处。二是药品质量要有保证,要严格遵守药品经营管理规范,严把产品进货渠道,做到账目清晰、储存规范,经营合规,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三是药品供应要稳定充足,以需求为导向,加强药品需求监测,多渠道组织急需药品的货源供应,及时缓解短缺药品、急需药品和供应不足药品的压力。四是企业管理要规范有序,药品零售经营企业要及时关注当前政策要求,不折不扣地认真执行落实。五是智慧药店的建设后续整改要规范,智慧药店后期整改工作要持续推进,对照标准,自查自纠,及时核查更新相关数据。



集中约谈会上,药化股负责人胡飏,就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障药品供应、加强药品质量监督管理、强化智慧药店验收通过后的跟踪监管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价格监督管理股负责人王建国就落实疫情期间保证药品价格稳定的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说。

最后,王建春同志邀请益丰、洪兴、汇仁堂、昌盛、康美乐、汇仁堂等5家连锁药品区域负责人,就药品保供等工作进行了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