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食品药品安全

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维护涉疫药品市场稳定

时间: 2022-12-22 16:32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由于防疫政策的改变,连日来,随着感染人数不断攀升,为全力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和涉疫药品供应,近日,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强化药品质量监管,积极维护药品市场的稳定。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围绕病毒疫苗的质量管理、治疗药物的流通监管以及保障药品有序供应等环节开展行动。一是持续强化病毒疫苗的质量监管,对县辖区内的疾控中心以及接种单位进行覆盖检查,着重检查疫苗的接收和购进渠道,疫苗储存环境、人员和运输是否达标,信息追溯系统是否完整,是否制定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应急预案。二是严格做好涉疫药品流通监管环节,对全县所有药店展开检查,重点关注进货渠道、冷链保障、储运管理和信息追溯等内容,督促企业履行药品质量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依法依规把好质量关。三是帮助市民缓解买药难问题,积极推动各大连锁药店加强备货力度,逐步增加感冒退烧镇痛类药品的市场投放量,并协调药店不定期向社会各界投放涉疫药品,同时维护现场秩序,呼吁广大消费者在领取购买药品时,听从指挥,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自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检查接种单位1家、药品零售药店48家、医疗机构10家,组织药店进行了2次药品投放活动。

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会持续加大药品质量监管,全力整治药品价格违规现象,积极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严厉打击哄抬药价、囤积居奇行为,竭尽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药品市场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