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市政建设

城管局多举措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时间: 2021-10-22 08:52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生产管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近段时间以来,城管局不断强化措施,夯实监管责任,深入一线开展各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一抓到底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制定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方案,切实做好“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的主体责任,突出严排查严监管,标本兼治,长效常治。

二是全面排查隐患。加大对城区燃气的安全监管、巡查和执法力度,对地下管网、调压器、户外管道、户外燃气表等设施进行仔细排查,确保管网安全运行。共排查餐饮、居民用户18户、管线安全巡查23次、查扣非法、违规燃气钢瓶72个。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安全用气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天然气安全用气手册”,介绍天然气的规范使用步骤及方法,并重点讲解规范和安全用气的必要性。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培养居民安全用气良好习惯,共发放宣传材料近15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