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统计信息

我县召开经济运行座谈会

时间: 2021-08-17 09:57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8月5日,我县召开经济运行座谈会,听取县直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和工作建议,深入分析当前全县经济运行形势,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发展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熊辉主持会议。县领导邓之武、杨志文、吴克清、涂莉花、刘杭出席。徐强强调,要深入分析、科学研判,找准经济运行问题所在。抓经济工作,关键在于科学分析研判形势,找准问题,然后以问题为导向,寻求破题之策。当前,我县经济运行整体呈现良好态势,但仍然存在综合实力不够强,经济总量偏小,地区发展不均衡等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深入分析支撑经济发展的项目推进、产业发展、企业运行情况,通过“解剖麻雀”,寻找突破口。

徐强要求,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保障经济运行高质高效。当前,市委正围绕“提升南昌首位度,彰显省会担当”的更高要求,把做大经济总量列为重要工作之一,要围绕做大我县经济总量,在招商突破上求突破,在项目建设上抓进度、在营商环境上出成效,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进贤贡献;要坚定信心、全力冲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危中寻机、全力出击,拿出实干作风、强化时间观念、提升专业水平,以发展的增量对冲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徐强要求,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大家要主动扛起责任担当,切实把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对于已经明确的各项工作,要以“钉子转脚”的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实行闭环管理,做到“十个有”:即有思路、有目标、有举措、有节点、有责任、有督查、有考核、有效果、有评价、有反馈。要树立鲜明导向,树立以结果论英雄、以成绩论英雄的干事创业鲜明导向。

熊辉要求,要深化认识,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明确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找准原因,找准根结,精心谋划,集中发力,妥善应对,扎实做好,确保高质量完成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细化举措,紧盯全年目标,抓实财源增收,狠抓项目招引、推进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完成年度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经济主管部门要坚持目标不降、任务不变、力度不减,真正在推进上下功夫,在落实中见成效,切实做到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勤于调度、善于学习,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