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统计信息

全县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6-22 15:12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6月20日晚,全县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强攻二季度的工作部署,分析经济运行情况,推动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抢抓机遇、奋力冲刺,为实现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书记徐强,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主持会议,县领导徐永钢、谈威、舒丹、吴宽、熊军、熊伊晖、易美荣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县1-5月经济运行、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情况汇报。

徐强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住、进好、调优”工作思路,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我县经济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向前。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坚持“稳住、进好、调优”总原则,“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耽误的进度赶回来,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徐强强调

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坚持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挖潜力,全程跟踪、摸清底数,精准帮扶,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应入尽入、应统尽统。

要狠抓市场主体培育。深入开展好“一跑二进三争四问”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对市场主体的“放管服”改革,多措并举扩大市场主体规模,切实抓好国家、省、市助企纾困政策的落地落实,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稳预期、提信心、促发展。

要提高园区发展能级。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倾力支持,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做到有求必应、有难必帮。同时,经开区也要围绕我县“2+1+N”产业体系,高水平抓好发展规划、产业布局和园区管理,坚持“以亩均税收论英雄”,把最好的资源留给最优质的企业,持续提升园区发展能级。

要全面推进农业农村工作。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把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粮食播种面积不减、产量不降”要求,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力争3年内全县所有国省县道全部完成“白改黑”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开发农业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加快走出一条具有进贤风格的特色产业发展之路,打响进贤乡村旅游品牌,让“千年钟陵˙大美进贤”成为进贤名片。

要切实解决民生领域问题。要深入推进“幸福进贤”建设,持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力度,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岗位、园位、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关注因疫情期间失业、收入降低等原因造成的生活困难群体,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群众的影响。

要全力谋划推进项目。坚持“脚上有土、心中有谱”,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推动筹建项目尽早开工,谋划储备一批“补短板、能落地、快见效”的重大项目,倒逼责任、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建设保质保量推进。

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汛期救灾、生态环保、社会治理、金融安全以及自建房整治等重点工作,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熊辉要求

要克难攻坚,围绕稳财税收入、稳有效投资、稳商贸消费、稳市场主体等方面,以战斗的姿态、奋斗的状态全力攻坚,推动经济运行加快企稳回升。要系统谋划,全面压实经济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调度、加快政策落实、做好风险防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统筹布局,聚焦重点指标、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打通“堵点”、消除“痛点”、攻克“难点”,切实做到疫情防得住、经济稳得住、安全保得住。

会上,县科工信局、县商务局以及县经开区、李渡镇等单位分别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