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统计信息

​徐强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形势分析研判会

时间: 2022-06-02 14:13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5月30日晚,县委书记徐强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形势分析研判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领导邓之武、陈云、杨志文、钱太高、涂莉花、徐永钢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并分析了1-4月份全县经济运行情况,1-5月份主要经济数据研判情况、当前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徐强指出,从1-4月份的主要经济指标来看,我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会议精神,围绕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查短板补弱项,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徐强要求

要坚定信心决心,再发力、再冲刺。把握机遇、踔厉奋发,千方百计想办法、找出路,添措施、抓重点,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的要求,对全年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责任落实到人,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要聚焦重点任务,再攻坚、再突破。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加大僵尸企业清理力度,进一步扩大项目投资增量。要推动城乡建设与产业发展双轮驱动,坚持“项目为王、结果导向”,大力推进“一跑二进三争四问”行动,争取更多的项目、工程纳入省市重大发展战略盘子,争取更多专项债资金。要切实抓好产业发展这个硬核支撑,抓住当前强省会战略的重要机遇,推动“2+1+N”产业体系做大做强。

要优化营商环境,强作风、提质效。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大力整治“等靠要”等一系列作风问题,主动深入项目、企业一线,找准企业问题症结,为企业提供过程服务、“奶奶”式服务,切实为企业办实事。

熊辉传达了市经济运行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短板弱项,狠抓项目建设,围绕不足找差距,寻找突破口、发力点,努力破题解难;要强化入统工作,持续加大项目投资统计调度力度,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统计入库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要强化运行调度,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沟通交流,共同想办法、找路径、做贡献,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