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统计信息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2-07-28 09:27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7月27日上午,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并讲话,市长万广明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县委书记徐强,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县领导和县法院院长安文生在县会展中心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李红军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总体来说,就是“有亮点、有不足、有机遇”,亮点就是在战疫情中凝聚了人心、展现了担当;在稳增长中增强了韧性、积蓄了后劲;在攻难关中锤炼了干部、振奋了信心。不足就是主要指标增速排位靠后,与强省会要求不相匹配;权重行业支撑乏力,对经济增长拖累较大;疫情形势仍然复杂,经济复苏不容乐观;机遇就是国家、省里政策释放新红利;新兴产业爆发带来新机遇;沿海地区产业转移推动新布局。

李红军强调

要锚定全年目标,推动重点领域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坚持量质齐升,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做优做强数字经济、促进商贸文旅消费复苏,全力推动产业能级实现新跨越。要提升建管水平,开展基础设施大会战、实施短板弱项大攻坚、推动特色亮点大提升,全力推动城市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增强发展动能,纵深推进改革攻坚、持续提高开放水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要注重共建共享,持续完善治理体系、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推动市域治理展现新成效。要践行为民理念,办好民生实事、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全力推动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

要全面优化作风,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办好南昌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各级干部,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干事本领,优化工作作风,强化廉洁自律,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坚强保证。

万广明指出

要在变局中把握发展大势。必须保持“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风貌,切实把重大机遇转化为重大项目和发展动能。

要在决战决胜中稳住经济大盘。要在控疫情、稳增长、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集全市之力彰显省会担当,为全省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作出南昌贡献。

要在担当担责中凝聚拼搏力量。全市上下要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对照“两个大提升”的奋斗目标,奋勇争先、扛牢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全面实现今年既定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