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统计信息

全县经济运行分析暨稳固投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22-10-31 15:36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10月29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分析暨稳固投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对全县稳固投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全力以赴“奋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县委书记徐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会议,县领导杨志文、钱太高、徐永钢、舒丹、吴宽、熊军、安文生出席会议。

徐强强调

思想上要真正“紧”起来。要坚定发展必胜信心,充分认识当前发展形势,保持发展定力,全力攻坚四季度,确保全年取得优异成绩。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发扬蚂蟥精神、钉钉子转角精神,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要攻坚克难把握关键,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拿出务实管用举措,克难点、解痛点、通堵点,逐步破解各行业各领域的困难问题。

行动上要真正“实”起来。要抓实财税,严查各项税收征缴情况,严厉打击偷税漏税主体,切实推动全县财税运行质量稳健提升。要抓实固投,做到抓重点、补漏洞、盯节点、破难点,确保年底前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转正。要抓实项目攻坚,紧盯时间节点,确保重大重点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努力形成更多投资量和实物工作量,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强工作指导,下足功夫、做细做实,确保项目入统不重不漏,做到“应统尽统”。要抓实市场主体,坚持“量”与“质”并重,确保我县“个转企、小升规”取得更大突破。要抓实招商引资,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目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抓实城市开发,尽快启动新城片区开发建设,合理布局公共资源,完善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建设,吸引更多人气。

责任上要真正“担”起来。组织领导要到位,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研判、调度,及时掌握经济运行状况,及时统筹调度和解决相关问题。责任落实要到位,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营造真抓实干的氛围。督查考核要到位,通过以查促干、以督促变,推动工作落实。干部作风要到位,要大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四有”干部队伍,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坚持“以结果论英雄”,在大战大考中考察干部、识别干部。

熊辉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将工作部署到位,确保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特别是固投要止住下滑形势,年底前实现增速转正。要补短板,加大“五上企业”培育和招引力度,全力做好财税工作。各位分管领导要集中精力和时间,按照既定的目标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倒排日期、挂图作战,确保迎头赶上,为全县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志文传达学习全市稳固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通报全县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徐永钢、熊军分别就做好工业经济发展、工业投资、房地产发展、土地要素保障等工作提出要求。

县发改委、县统计局、县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县科工信局、县住建局负责同志汇报有关工作推进情况。县经开区、县创控集团、李渡镇负责同志围绕“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