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统计信息

徐强主持召开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精彩开局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时间: 2023-01-30 11:05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1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徐强主持召开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精彩开局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尹弘调研南昌高新区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精彩开局座谈会精神,部署我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委副书记杨志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县领导邓之武、钱太高、涂莉花、徐永钢、吴庆和、舒丹、吴宽、熊军、熊伊晖、高波出席会议,各乡镇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

徐强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以天天抓、周周抓、月月抓、季季抓、年年抓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奠定基础。

徐强强调,要抓好招商引资。围绕“2+1+N”产业体系,加大铸链强链引链补链力度,重点开展医疗器械、钢结构产业的招商,推动主导产业实力规模持续壮大,大力开展“满园”三年攻坚行动,抓紧抓牢“五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

要做好经济运行工作。强化经济运行分析,提前谋划,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紧盯时间节点,加强政策引导,全力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入统”等工作。

要扎实做好促消费工作。全力推进吾悦广场新街开业和创控集团项目建设等工作,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培育好消费热点,提振文旅市场消费,积极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吸引更多游客来县。

要全力提振房地产市场。推动新城产城融合、教育、医疗网点的开发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生活品质。加强项目调度,建立考核机制,压实项目责任,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强化项目督查,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要推动城乡建设。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开展“两整治一提升”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完善功能配套,重点推进凤岭片区开发,把进贤打造成“精致精美、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

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建立“三单一评价”等考核评比机制,常态化开展“暖心早茶”等活动,全力破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我县营商环境再提升、再提质。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加大建筑施工、消防火灾、农村危房、交通运输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各类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徐强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建立责任分解机制,压实乡镇属地责任和部门牵头责任。要加强协调配合,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建立高效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资源整合,形成工作合力,用蚂蟥精神和“钉子转角”精神,研究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要严格督导考核,完善常态化督查机制,牢固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干事创业鲜明导向。

熊辉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今年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扎实谋划好新一年的经济发展。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面动起来,坚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营造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抓经济的浓厚氛围。要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培育“五上”企业、财税任务等中心工作,真抓实干,奋力拼搏,推动我县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志文作了工作部署。邓之武传达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精彩开局座谈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