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我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观摩活动暨村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

时间: 2022-11-28 17:1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11月25日,我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观摩活动暨村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采用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的形式,围绕基层党建和“两整治一提升”工作,看亮点、学典型,进一步提振工作信心,理清发展思路,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县委书记徐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之武,副县长吴宽出席。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各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

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钟陵乡东塘村杨家自然村秀美乡村建设,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交流座谈会上,吴宽解读了常态化组织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观摩活动有关情况。钟陵乡、李渡镇等乡镇党委书记及三里乡黄家村、罗溪镇三房村等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强强调

要夯实思想之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要带头深入学习,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广泛宣传宣讲,深入到村头巷尾开展宣传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起来、“火”起来。要结合实际落实,立足乡镇农村基层工作实际,坚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落地落实。

要树牢宗旨意识,扎实做好群众服务工作。要当好倾听民意的“贴心人”,听群众言、知群众意、明群众理,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建立感情。要当好服务群众的“店小二”,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诚心诚意地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要当好化解矛盾的“调解员”,对矛盾纠纷苗头,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进“两整治一提升”。要在路域环境整治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国道、省道、县道改造,确保完成年度道路“改扩建”以及“白改黑”各项任务。要在人居环境整治上下功夫,优先整治人口多、有文化、有特色的村庄。做到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以点带面逐步推进,让更多人享受发展成果。要在产业提升上下功夫,充分挖掘整合地方资源,持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农村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要抓好基层党建,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切实发挥党组织作用,各乡镇党委一把手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全员动员。各级党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共同抓,以点带面,突出重点。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4+X”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整治党员干部酒驾、赌博等典型问题,树立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夯实工作基层保障,选优配强村两委领导班子,加强村两委干部的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乡村两级办公经费,积极探索建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投入的长效机制,保证基层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