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新华社]进贤县三里乡:以勤廉文化建设为引领 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

时间: 2023-02-14 11:35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近日,走进进贤县三里乡珏山村,党规党纪标语、廉洁家风家训墙体壁画、廉政小广场映入眼帘,漫步其中、步步生“廉”。这是该村勤廉文化示范点的缩影。珏山村历史文化悠久,全村经济以农业为主,村里以黄鳝养殖为主导产业,从事相关产业人数达30余人,有六O圩黄鳝养殖基地,基地养殖面积达1万余亩。


进贤县三里乡纪委以勤廉文化建设为引领,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广泛开展勤廉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知廉倡廉的强大动力。

进贤县三里乡纪委坚持将勤廉文化建设融入乡土,立足实际,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村规民约中的廉洁文化资源,打造具有本乡镇特色的廉洁文化宣传阵地。依托该村“两整治一”提升点,将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宣传栏等村居文化场所,将党规党纪、廉政警句、家风家训等内容融入村容村貌,在村民活动广场、党员活动室等地加入廉洁元素,推动廉洁文化处处可见、时时可学,让党员干部、村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

“现在村里的村风民风比以前好多了,搁以前,遇到红白喜事,总是互相攀比、大摆宴席,现在铺张浪费的少了,大家都自觉按照村规民约节俭操办。” 珏山村纪检监察联络员雷新政说。

“乡村振兴,廉洁先行。我们将积极探索勤廉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勤廉文化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沁润作用,促进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与向上向善的乡风民风相融合,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进贤县三里乡纪委书记洪海财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