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 / 卫生健康
索引号: A22240--2022-102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2-10-11
名  称: 进贤县人民医院简介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进贤县人民医院简介

进贤县人民医院简介

字体:


我院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军山湖畔、湿地公园之滨,始建于1931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型二级甲等医院。医院环境优美,占地面积59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6000平方米,固定资产2.65亿元,目前正在青岚新区按三级乙等医院标准建设一座占地101亩,总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设置床位900张的新院区。

医院先后荣获南昌市精神文明单位、南昌市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南昌市群众满意医院、南昌市廉政文化示范点、南昌市党性教育活动基地、南昌市纠风工作先进单位、南昌市价格诚信单位、南昌市三八红旗单位等荣誉称号;被列为全国无痛分娩试点医院、原国家卫生部重点联系医院、南昌市区域卫生规划为三级医院建设的县级医院,在进贤首家成功创建国家基层版胸痛中心。医务人员荣获江西省“先进抗疫个人”、江西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西省名中医”、江西省 “百名最美抗疫医生”、江西省“抗疫最美家庭”、南昌市先进工作者、南昌市“新时代赣鄱先锋-突出贡献好榜样”、“南昌青年五四奖章”、“南昌市三八红旗手”等多项省市荣誉。

医院目前开放病床680张,在职员工1027人,卫技人员占全院总人数89%。医院设临床科室、医技科室及职能科室共51个,设有新生儿科、骨科、产科、心血管、呼吸、肾内科六大重点学科,拥有悬挂式数字减影血管造影、奥林巴斯290胃肠镜、钬激光碎石系统、1.5T磁共振、80排联影北斗CT、四维彩超等大中型先进医疗设备300余台。加强了信息化建设,所有检查全部实现数字化联网,建设智慧医疗平台,打造网络数字医院。

医院重视学科建设与发展,启动省县共建,与上海多家著名医院建立紧密联系,设立胃肠外科专家博士工作站,成立“超低位直肠癌精准功能保肛术(PPS)临床应用基地”。与江西省人民医院结成医联体,与一附院、二附院等多家省级医院结成多学科医疗专科联盟。与15个乡镇卫生院建立了医共体单位,并将建立县域内的心电中心、影像中心、检验中心,服务全县人民。积极进行胸痛、卒中、创伤、孕产妇急救、新生儿急救五大中心建设,建成介入导管室,极大提高了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

医院积极开展溶栓治疗、起搏器安装等各类新技术新项目,在县域内独家开展微创和介入技术。医院骨科独立自主开展了椎间孔镜技术、膝关节置换术和高位脊柱手术,已成功为多位百岁老人施行髋关节置换术,达到了三甲医院水平;普外科在江西省首次采用ppS方式行腹腔镜极低位直肠癌精准保肛术,现已常规开展该项技术,并开展多例经腹腔镜胃肠肿瘤根治术、胸腔镜下肺楔形切除术等微创手术;血管外科成功开展多例全脑血管造影术和下腔静脉滤器植入术,填补了我县县域在脑血管造影技术和外周血管介入领域的空白;消化内科常规开展内镜下胃肠止血术,肾内科造痿和腹透技术在全省县级医院处于技术领先;功能科开展超声脏器声学造影技术和新生儿髋关节超声检查,为临床诊断提供了重要鉴别手段;介入室率先在县级医院中成功开展主动脉球囊反搏(IABP)技术,成功开展全县首例冠状动脉血流储备分数(FFR)检查术,实现FFR技术在进贤县域零的突破,医院介入治疗已进入精准PCI时代;下步,医院还将重点发展肿瘤,中医康复建设,加大信息自动化、办公自动化、智慧病房等数字化建设,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

医院全方位强化医院管理。加强药品耗材管理工作,规范医疗诊治行为,同类药品优先使用4+7带量采购药品,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实施特困群体免费医疗救助,成立“一站式健康扶贫结算中心”,开通了贫困患者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对贫困患者精准救治和服务;实施6S精益管理,通过整顿、整理、清扫、清洁、素养、安全6个环节的打造,营造了整洁、规范、标准、舒适的医疗环境。

医院着力提升患者就医感受。开展网络智慧医院“专家直播间”,各学科专家为群众进行疾病知识健康讲座;推行 “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启动实施“互联网+护理服务暨护士到家”项目,通过“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患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上门提供护理服务;优化服务流程,实施“互联网+医疗”及“银医一卡通”应用新模式,建立了门诊自助挂号、缴费、查询、打印检验报告一体化软件系统,在窗口设立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扫码支付,推行住院患者床边医保结算,实现患者手机移动端费用明细、检查检验结果等信息查询,方便群众就医。

多年来,医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大力弘扬“仁心、仁术、自尊、自强”的医院精神,尊重生命,关爱健康,不断精益求精,为创建“管理一流、技术一流、设备一流、环境一流、服务一流”的综合型现代化医院而努力奋斗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