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 / 卫生健康
索引号: A22240--2022-102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2-10-11
名  称: 进贤县下埠集乡卫生院简介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进贤县下埠集乡卫生院简介

进贤县下埠集乡卫生院简介

字体:

下埠集乡卫生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公立医院,占地面积3229平方米。现有职工25人,专业技术人员20人,中级职称3人,其中主治医师2人,执业医师5人,执业助理医师2人,主管护师1人,执业护师2人,执业护士5人,检验士1人,口腔技士1人,助产士1人。

我院开设门诊部和住院部,有预防保健、内科、妇科、儿科、外科、中医康复科、彩超室、检验室、注射室、收费室、药房等科室,主要设备有多功能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液分析仪、B超、彩超、、心电监护仪、多功能治疗仪、中频治疗仪、电针治疗仪、TPD神灯、X线、数字化DR等仪器,开放床位数25张,能独立开展妇产科等部分小手术。卫生院辖区内共有12个村级卫生室,我院按照上级要求对各村卫生室实行统一管理,严格实行持证上岗,并进行经常性的监督和指导,全乡所辖卫生室卫生员大多数人参加系统的培训,通过培训使基层农村卫生人员技术水平明显提高,为村卫生室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辖区人民身体健康有了有力的保障。

当今社会,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生活和工作的压力愈来愈大,很多人的精神和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一些与之有关的疾病发病率明显升高。健康问题尤为重要,我们以“普及健康知识,惠及大众健康”为服务宗旨,倡导“专业、精准、人文”的服务理念,为提高民众健康素质,积极传播健康新观念,为全乡65岁以上老人、教师、儿童进行了体检,为全乡人民建立了健康档案,随着健康体检的稳定有序发展和运作模式的积累,辖区内人民身体健康会日以增进。

下埠集乡卫生院在各级政府和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卫生工作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目标,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改革, 大力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医疗服务管理、新农合管理各项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安全、便捷、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促进了全乡卫生事业健康科学发展。卫生院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水平不断提高,赢得了各级政府和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今后的运作发展过程中,我们将始终以提升民众的整体健康水平和生命质量为己任,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大力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全力塑造先进的医疗工作单位,为人民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医院服务宗旨:     以人为本      以民为根

                 以高尚的医德  以精湛的技术

                 以低廉的费用  以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