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前坊镇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A22970-0801-2022-000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前坊镇 生成日期: 2020-01-26
名  称: 前坊镇政府信息公开报告(201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前坊镇政府信息公开报告(2019)

前坊镇政府信息公开报告(2019)

字体: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前坊镇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四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2019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现将我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凡可公开的政务动态信息、涉及政策法规、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信息、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当公开的信息等,我镇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在统一平台公开发布各类信息。2019年,前坊镇在进贤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余条。 

二、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没有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以来,前坊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务服务中心领导的指导关心下,在镇党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政务公开内容公开不全面,随意性较大,主要表现为“两多两少”,一是政务信息梳理的多,实际公开的少;二是公开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比较多,实际工作和按要求应公开的重点内容比较少。

下一步计划: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充分认识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采用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使广大群众知晓政务公开的内容,为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要确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度暂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