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A22null-null-2018-0002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18-03-16
名  称: 2017年进贤县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2017年进贤县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进贤县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年报

字体:

2017年进贤县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年报

 

过去的一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进贤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文件精神,切实按照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以政府信息公开为重点,不断建立和完善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认真做好政务公开与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的透明度,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办事对象、服务社会公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以推动我办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落实得力。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细化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政务公开顺利开展。对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认真做到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公开公示,扎实推进信息公开,积极主动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优化依申请公开服务,不断将我办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推进。

二是关注热点,积极回应。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对涉及公众切身利益的规范性文件和法规规章,建立对应解读机制,及时做好政策解读。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答复机制,依法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加强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及时答复公众询问,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形式多样,依法公开。拓宽了办事公开领域,依法公开办事的依据、流程和结果,利用公共媒体、互联网、公告栏、电话咨询等各种方式,实现办事项目有关信息的充分告知,便于了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进一步丰富了政府办公室网站功能,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

四是主动作为,效果显著。2017年度,我县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网上公布、简报、公示等方式公开信息。其中主要公开的信息有工作动态30条,概况信息23条,法规性文件10条,财经信息7条,人事信息7条等。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发布的数量、时效性、规范性均有较大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