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A22null-null-2013-0002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3-03-28
名  称: 2012年度进贤县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2012年度进贤县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年报

2012年度进贤县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年报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现将进贤县政府办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本报告内容涵盖进贤县政府办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2年,进贤县政府办根据《进贤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精神,按照进贤县政府办的要求,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强化督查,狠抓落实,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在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我局政府信息,提高我局业务工作透明度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成员及联络员进行了调整充实,以更好地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坚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定时提示制度,按时提示各科室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坚持各科室主办、办公室审核把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办理制度,确保依法、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实施了依申请公开管理信息制度,实现网上远程提交申请、受理、答复。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教育积极开展。适时召开我局信息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学习交流政府信息公开知识,进一步推动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员素质和能力不断提升。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2012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分为: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和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等几大类。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没有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现阶段我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投诉和申请行政复议均为0件,没有以我局为被告的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参与信息公开的意识不强,宣传培训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及时性、全面性有待提升。对此,我们将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强化内容。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二)强化制度。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实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三)强化学习。按照县里的培训工作要求,制定学习规划,有重点、有步骤地加强领导干部、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重点加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