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交通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c365109-0801-2020-0002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发布机构: 运维组 生成日期: 2011-01-12
    名  称: 进贤县交通运输局2010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进贤县交通运输局 有效性: 有效

    进贤县交通运输局2010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进贤县交通运输局2010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字体:

    进贤县交通运输局2010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县政务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我局及时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明确了工作分工及职责。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服务民生为宗旨,以全力打造“交通强县、奉献一流服务”为目标,以落实“透明政务、法制政务”为抓手,及时规范开展交通运输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2010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概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及市政务《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意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程(试行)》等有关文件。截止20101231日止,全局在主动公开进贤交通政务信息共72条。主动公开局政务信息主要分为:概况信息、法规文件、交通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和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九类。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没有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

    ()强化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交通运输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局办公室、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力度。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编制了进贤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等,并对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

    ()信息公开主要类别、形式

    类别:1.概况信息、2.法规文件、3.交通运输发展规划、4.工作动态、5.人事信息、6.财经信息、7.行政执法、8.公共服务、9.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

    形式:1.以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为主,充分发挥网站的第一平台作用,方便了百姓查询。

    二、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办理情况

    无。

    四、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有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2、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主动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及时性有待提高。

    3、政府信息公开队伍的建设,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还需要加强。

    ()改进措施

    1、进一步扩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普及政务信息公开知识,提升政务信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多种形式的政务信息公开宣传培训,以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宗旨,提升网站服务功能,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分析、落实,全面强化局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

    2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建设人力、财力、物力投入,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3、进一步强化信息的时效性,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