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山晏乡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A22880-0801-2021-001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进贤县长山晏乡 生成日期: 2021-12-29
    名  称: 2021年长山晏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及2022年工作计划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2021年长山晏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及2022年工作计划

    2021年长山晏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及2022年工作计划

    字体:

    2021年长山晏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及2022年工作计划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长山晏乡人民政府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21年,我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在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1、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2、强化学习,主动公开

    3、拓宽渠道,加强宣传

    4、规范操作程序,增强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全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共接受各种咨询0件。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全镇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一起行政诉讼事件。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级各部门、各村均未收取任何复印、邮寄等费用。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规范、及时,各种业务操作不够熟练,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充实,与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各个环节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制度机制建设不够。围绕贯彻《条例》,建立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等制度规范不够,健全公开工作机制不够,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践上升为制度规范不够,推进公开工作的标准化建设不够。

    2、公开工作队伍能力建设不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但一些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不能满足形势发展需要,公开队伍整体的专业化、理论化水平不高,对政策的把握能力不强,处理公开具体工作中复杂问题办法不多,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推进。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好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三项工作:

    1、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加快政府信息渠道建立健全工作,进一步梳理、整合政府信息;

    2、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务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

        3、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

        4、进一步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落实责任,确保把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