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名  称: 【政策解读】江西印发普惠金融行动方案 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政策解读】江西印发普惠金融行动方案 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政策解读】江西印发普惠金融行动方案 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字体:

2021年初,江西银保监局会同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出台2021年银行保险业普惠金融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从七个方面提出二十二条具体举措。一是明确指导思想,提出普惠型小微贷款“两增”、涉农信贷持续增长、脱贫地区信贷保险考核要求、普惠领域贷款结构持续优化、融资成本保持在合理水平等方面的工作目标。二是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和机制。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坚守自身定位,按照错位竞争策略,构建层次分明、优势互补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推动建立健全“敢贷、愿贷”的体制机制,努力提升“能贷、会贷”的专业能力。三是优化金融供给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基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全面助力服务乡村振兴、巩固强化脱贫地区金融服务、推动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等维度,引领银行保险业机构全面提升普惠金融供给水平。四是开展信贷服务能力提升五大专项行动。提出数字普惠金融提升、首贷户提升、担保方式拓面、信贷服务效率提升、普惠金融服务中心提质扩面等五大专项行动。五是发挥保险的“稳定器”和“助推器”作用。加强小微企业融资增信和保障服务,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发展多样化的健康养老保险服务。六是推动完善普惠金融配套政策体系。深化普惠金融工作格局,发挥货币政策工具作用,优化风险补偿和分担机制,推动优化信用环境,增强普惠金融监管与货币、财税、产业等政策的协同配合。七是促进普惠金融规范均衡发展。前瞻防控普惠金融领域风险,把握好发展与安全、促发展和防风险的动态平衡,进一步规范金融服务收费行为。

出台《行动方案》对于督促引领全省银行保险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普惠金融发展薄弱领域,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整体效能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下一步,江西银保监局将会同相关部门抓好《行动方案》的贯彻落实,为金融支持江西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提供强劲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