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A22010-0205-2024-000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11-16
    名  称: 【文字解读】关于《进贤县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送审稿)》的政策解读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文字解读】关于《进贤县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送审稿)》的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进贤县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送审稿)》的政策解读

    字体:

    于《进贤县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送审稿》的

    政策解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精神全面提升我县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与水平助力健康进贤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县卫健委牵头起草《进贤县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送审稿》。现作如下说明。

    一、起草背景

    2023年省政府印发《江西省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赣府发20231号)(以下简称省《三年行动计划》),谋划实施了7大能力提升行动梳理了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28项重点任务、58个重点项目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全省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一年有突破、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2023年5月市政府印发《关于印发南昌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暨“4+2+2”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洪府发202316号以下简称市《三年行动计划》),在完善服务体系、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管理效能、锻造精干队伍、提升发展效益五个维度40项重点任务、52个重点项目上协同发力统筹推进“4+2+2”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健康卫生服务能力高质量发展。

    二、起草过程

    县卫健委根据省、市《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重点任务、重点项目结合我县实际征求13个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形成了《进贤县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送审稿以下简称县《三年行动计划》)。

    三、县《三年行动计划》主要内容

    县《三年行动计划》包括正文和附件2个部分。正文部分为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4项内容。

    总体要求方面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提出全面推进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建设力争用三年时间促进全县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质增效实现“一年有突破、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全面建设富裕、美丽、温暖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进贤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重点任务方面从提升公共卫生能力、提升医疗健康综合服务能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人才培养和医教研协同创新能力、提升“智慧卫健”能力、强化配套政策支持等7个方面提出了31项重点任务着力推动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筑牢公共卫生防护网拓展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链条聚焦人民群众对更优质卫生健康服务的向往推动优质资源扩容提升中医药特色优势服务能力强化人才培育和信息化支撑。

    保障措施方面出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强化督导考核3项保障措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