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府文件
索引号: A22040--2022-00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进贤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生成日期: 2021-12-29
名  称: 进贤县工业企业“小升规”工作方案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进贤县工业企业“小升规”工作方案

进贤县工业企业“小升规”工作方案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五次党代会和十八届一次人大会议精神,加快培育我县经济新增长点,进一步做大进贤工业经济总量,实现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结合我县当前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工业企业申规入统工作“五个一批”(帮扶现有规模以上困难企业“保一批”、推动工业项目投产达标“增一批”、培育现有小微企业发展“长一批”、支持新近退规企业“返一批”、筛查漏统工业企业“补一批”)要求,强化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加大政策扶持、优化服务,促成达标上规,确保应统尽统,为全县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二、目标任务

2021年培育“小升规”企业不少于35户,2022年培育“小升规”企业不少于40户,确保超额完成市里下达我县工业企业申规入统任务。其中,经开区每年不少于20户,医科园每年不少于10户,李渡镇、张公镇、温圳镇、文港镇、民和镇、长山乡每年不少于2户,其他乡镇每年不少于1户,以上任务均为净增任务。

三、组织领导

成立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工作。

组  长:熊  辉  县委副书记、县长

副组长:徐永钢  县委常委、副县长

谈  威  副县长 

成  员:王建春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陈  箭  县科工信局局长

钟声浪  县财政局局长

金亮红  县安监局党组书记

万燕飞  县统计局负责人

周世勇  县行政审批局局长

曾志成  县住建局局长

付皆成  县生态环境局局长

姜  敏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高信群  县市管局局长

喻子近  县税务局局长

支小进  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

该项工作实行属地负责,各乡镇相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各乡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开展中小企业培育及“小升规”工作,县直部门提供业务指导。

四、工作内容

1、摸清底数。(12月10日-20日)实施对象分为三类:一是占地10亩以上未入统工业企业;二是招商引资落户三年以上未入统企业;三是对比同类型已达一定规模的未入统企业。

2、上门服务。(12月20日-31日)属地政府(管委会)上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关于进一步促进工业企业“稳投资、小升规”的十条措施(试行)》的通知等中小企业法律法规及扶持政策,引导未入统企业达产升规。

3、部门联动。(2022年初开始常态化)安监、住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税务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做好服务工作,指导未入统企业规范生产经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明晰企业产权,完善各项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措施和制度,对“低、小、散、弱”以及存在安全隐患、污染较大的小微工业企业,加强整治淘汰。

五、扶持措施

严格兑现《关于进一步促进工业企业“稳投资、小升规”的十条措施(试行)》政策措施,对首次入统的企业县级财政再奖励10万元。

六、工作职责

县政府办:负责做好县领导召开调度会筹备工作。

县科工信局:负责组织达标企业组织申报入统、政策兑现工作,并为属地确定培育对象提供业务支撑。

县行政审批局:负责工业投资项目的立项或备案。

县财政局:负责落实兑现本方案所规定的财政奖励。

县应急局:负责做好企业新建、变更、重新注册、合并或拆分登记工作,推动辖区内个体户转企业,提供全区新注册工业企业登记、注销工业企业情况及工业企业转非工业企业情况等。

县统计局:负责“申规入统”业务指导、培训、材料审核和汇总报送等工作。

县住建局:负责帮助企业明晰产权,帮助企业规范厂房建设。

县生态环境局:负责指导企业环境保护工作。

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帮助企业明晰土地产权,规范企业用地。

县市管局:负责指导企业产品质量管理,指导企业合规生产。

县税务局:负责指导企业依法纳税,提供工业企业应税销售收入数据等。

经开区、医科园(各属地乡镇):负责本辖区内的工业企业申规入统的引导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加强对拟升规企业的培育和规范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