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行政执法>行政执法公示

进贤县文广新旅局“风暴”整治行动工作汇报

时间: 2022-01-04 15:13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着力营造健康、平安、和谐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根据市局《2021年南昌市文化和旅游市场“风暴”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精神,我局认真部署,全面开展了“风暴”整治行动,现将工作小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我县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检查。我县文化和旅游市场从7月底全面恢复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为督促县文旅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我局对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场所进行了全面大排查,认真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一米线和通风、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重点检查应急预案,要包含红、黄码人员的处置措施,并要求场所内设置临时留观区域。景区的预案要体现“预约、限流、错峰”的要求,要合理设置承载量,室内景区也要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

二、对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进行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在对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检查的同时,深入开展全县文旅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共检查李渡酒窖遗址等3处国保、雷家民居行8处省保、10处市保、20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3家A级景区和18家乡村旅游点、39家网吧和19家KTV、6家影院,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三、加强全县网吧、娱乐场所的执法检查。此次整治行动中,我局按照市局工作方案,加大对全县网吧、娱乐场所执法巡查力度,重点检查网吧不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信息、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情况;严查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传播含有禁止内容的文化产品;全面排查、整治网吧、娱乐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特别加大对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第二轮文化和旅游市场“体检式”暗访情况通报的文化经营单位检查。

至7月底,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执法车辆20多车次,共检查文化和旅游市场210余家次,对存在消防隐患的2家文旅经营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处罚违规经营网吧3家、娱乐场所1家。

下一步,我局继续加强对网吧、娱乐场所和旅游市场的日常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对文化和旅游部体检式暗访反映的问题举一反三,积极与公安、消防、市管、教育等职能部门的联系,加大联合执法次数、频率,形成合力,共同管理好我县文化和旅游市场。

                                                                                             进贤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1年8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