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医疗卫生

致全县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时间: 2022-09-26 11:00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亲爱的父老乡亲:

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加,我县“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真诚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就地过节。国庆期间,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倡导在县人员非必要不离县、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县,尽可能就地过节、居家过节。确需离县的,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和实施静默管理的区域,避免前往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避免前往人流量大、人群密集场所。机关干部、公职人员、党员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原则上不离县。

二、落实入县报备。所有来(返)县人员应在入县前1天通过“昌通码”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点击“入昌报备”进行报备。未提前报备人员,须在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公路查验点、国省道服务点等第一入县点通过“昌通码”进行现场报备。

三、落实入县查验。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公路查验点、国省道服务点等第一入县点要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的乘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四、落实“落地检”。按“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公路查验点、国省道服务点等第一入县点对省内有本土疫情县(市、区)和省外所有来(返)县人员开展“落地检”,倡导省内无本土疫情县(市、区)的来(返)县人员在第一入县点开展“落地检”。

五、落实入县后管理。中、高、低风险区和有本土疫情发生县(市、区)的来(返)县人员按我县规定分类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省外无本土疫情县(市、区)的来(返)县人员入县后实行“三天两检”(含落地检),期间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倡导省内无本土病例报告县(市、区)的来(返)县人员抵县后主动接受“三天两检”(含落地检)。

六、减少聚集性活动。请广大市民朋友尽量减少走访,提倡使用电话、视频问候等线上方式增进交流。倡导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聚集规模和时长。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

七、加强常态化防控。全县范围内市民及其他在县人员每72小时开展1次核酸检测(重点人群除外),鼓励每个家庭内成员3天内“分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各类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严格执行“一测一扫三查验”(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且体温、行程无异常、核酸阴性者方可进入。所有市民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规范佩戴口罩,随时做好手卫生。

“就地过节”是防疫之需,更是健康之需。无论您身处家乡还是异地,平安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感谢您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我们将与您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涓滴之力守护健康祥和的进贤!

最后,衷心祝愿您及您的家人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进贤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