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

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再动员暨科股长作风整治大会召开

时间: 2022-08-18 14:55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8月16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再动员暨科股长作风整治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出席。

徐强指出

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凝聚合力,持之以恒将作风建设推向纵深,全力打造一流县域营商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强强调

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深刻认识营商环境“一号工程”重大意义。推进营商环境“一号工程”是政治新要求、群众新期盼、发展新动能,既要看到差距,也要坚定信心。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 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抓好营商环境“诚信篇”“服务篇”“基础篇”三大篇章,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实现新的更大提升。

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奋力推动营商环境“一号工程”向上向好。各单位科股长干部队伍既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桥梁”,也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窗口”,更是优化环境、推动发展的“中流砥柱”。要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正视科股长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整治“不懂装懂”“为政不为”“以权谋私”等类型问题,深刻吸取违法违纪案件和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典型问题,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服务意识。

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面凝聚营商环境“一号工程”攻坚合力。要树立“一盘棋”理念,做到有大局意识、有协作思维、有奉献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正确看待问题、积极破解问题,始终坚定“问题有解”的思维和“问题必解”的自信,破解各类发展问题。要突出工作重点,在推动各项工作中注重规划先行、善于统筹兼顾、强化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坚持主动服务、过程服务、靠前服务,为企业提供“奶奶式”服务,创新“三单一评价”,对各个服务单位进行考评,打造进贤“暖心早茶”营商品牌,帮助企业发展好。要强化考核督导,对企业以亩均税收论英雄,对干部要以结果论英雄,以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熊辉要求

要迅速行动抓落实,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本单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问题抓落实,围绕政策兑现、行政审批、执法监管、政务服务、工作落实、廉洁履职等各类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按要求列出问题清单,从作风上找原因、查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统筹抓落实,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单位“一把手”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各科股长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要持续开展巡察监督和日常督导检查,进行靶向性督导检查。通过逐级压实责任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推动全县干部作风明显转变。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相关案情;传达了全省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视频推进会精神,通报了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4家和群众关系密切相关的股级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