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调整核酸检测查验时间的通告

时间: 2022-09-03 09:42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自2022年9月4日零时起,南昌市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时间调整为72小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加强“单位码”、“车辆码”等场所码的扫码核验工作,严格执行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对未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的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将责令整改,公开通报直至停业整顿。未取得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全市辖区范围内居民及其他在昌人员每72小时开展1次核酸检测(重点人群除外),鼓励每个家庭内成员3天内“分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对未按时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将进行赋码管理,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后将及时转为绿码。

3.所有来(返)昌人员应在入昌前 1 天内通过“昌通码”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点击“入昌报备”进行报备。未提前通过“昌通码”进行“入昌报备”的人员,须在高速公路查验点、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等第一入昌点,通过“昌通码”进行现场报备。对国内涉疫区域的来(返)昌人员,应在抵昌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不如实报告,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4.对近7天内有省外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昌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检测结果全国互认;有省外旅居史来(返)昌人员,在第一入昌点完成一次“落地检”,并落实“三天两检”(含“落地检”),做好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并在第4、5天再分别开展1次核酸检测。

5.对近7天内有省内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昌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检测结果全国互认;在第一入昌点完成一次“落地检”,并落实“三天两检”(含“落地检”),做好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并在第4、5天再分别开展1次核酸检测。倡导省内无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来(返)昌人员抵昌后24小时内主动接受1次核酸检测和“三天两检”(含入昌后第1次核酸检测)。

6.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中风险区、有社区传播风险和实施静态(或静默)管理的区域旅居史的来(返)昌人员,落实指挥部明确的相关管控措施和核酸检测要求。

7.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