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进贤县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时间: 2022-09-29 10:45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全力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经研究,定于9月30日(周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22年9月30日(周五)6:00-11:00。

2、地点:采样点由属地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经开区统筹安排,在指定地点进行,居民按居住所在地采样点进行检测。

3、驻县高校、中职、高职、技校由县教体局统一组织安排。

二、检测对象

本县辖区内的所有居民,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

(一)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已采取管控措施的人员,仍按照原规定执行,由负责管控单位安排、联系采样。

(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满48小时的人员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并请主动向所在街道、社区报备。

三、注意事项

1、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听从所在乡镇、社区(村)的安排前往采样点,按工作人员指引完成采样工作。

2、请携带身份证,主动出示“昌通码”,采集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3、为提高采集效率,请广大居民提前进入“昌通码公众端”—健康码—南昌赣通码,选择人员,亮码,手机截屏,保存图片到手机相册。进入核酸检测采集阶段,调出截屏保存的健康码图片,出示给工作人员扫码检测。如家中有行动不便,不能出门的,请提前告诉社区(村)或网格员,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安排采样人员上门采样。

4、按照“应检尽检”的要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全力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督促本单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经营出租场所业主,要履行督促责任,提醒督促租户参加核酸检测。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温馨提示,国庆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远离疫情风险,倡导就地过节、就地休闲旅游度假,返县主动配合做好行程报备、“落地检”的防疫措施,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进贤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