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并肩抗疫 同心前行——致全县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 2022-11-21 11:06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霜降渐冷凉,疫情寒先至。这是我们携手抗疫迈进的第三个冬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党员干部、志愿者以及居民朋友识大体、顾大局,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孕育出伟大的抗疫精神。在此向为抗疫做出积极贡献的您致以最诚挚的敬意!但是,长久地抗疫,不免产生紧张、焦虑、疲惫、无力等多种情绪,需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一路走来,大家辛苦了!

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新的病毒变异株传播速度更快、传染力更强、代际间隔更短,免疫逃逸能力明显增强。我县作为人口大县,在外经商、务工输出大县,人员流动性强,防控压力尤为突出。在这艰难又关键的时候,我们需要每一位居民朋友的支持与配合,齐心协力携手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一快一慢”彰显善意与包容。疫情不宣而战,我们不能被动应对,而是要科学精准、有效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以及近日出台的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突出了科学精准做好防疫工作,“以快制快、以快制胜”控制疫情传播,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虽然还有一些防疫举措可能会打扰到您,但为了自身安全与城市安宁,请您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全力支持一线抗疫工作人员,主动配合落实入昌报备、核酸检测、流调排查、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您每一次“慢下脚步”的配合,都能为我们争取时间、争取主动,让这场战“疫”打得更加精准高效。

“一静一动”体现责任与担当。筑牢防疫堤坝,不仅要靠防疫人员坚守奉献,也需要每一位居民朋友倍加小心、认真防疫。疫情防控期间,对于普通居民来说,选择“单位--家庭”两点一线、减少聚集性活动、少参加宴请宴会、非必要不前往密闭空间、人员密集场所的方式“静下来”,不是简单地、消极地应对,而是另一种形式的防疫手段。同时,防疫工作要快速“动起来”,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防控措施,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参与接种疫苗,这些都是科学有效的防控举措,短暂的“静下来”是为了快速复苏积蓄“动能”。

“一戴一脱”包含自律与修养。战“疫”以来,人类研究的速度跟不上病毒变异的速度,以预防为主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了疫情增量。大量的实践表明,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仍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最重要、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也是我们做好个人防护的重要措施。因此,我们发出了疫情防控期间“全民戴口罩”的倡议,请您在室内外公共场所时,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在餐厅、食堂处于非进食状态时,在医院就诊、陪护、核酸检测时以及出现呼吸道症状时,都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这些措施看似很小,但是这举手之劳能够最大程度阻断疫情的传播,您每一次不经意间的脱下口罩,恰恰给了病毒可乘之机。

若到残冬不是春,东风必定送春来。疫情尚未远去,大考仍在继续,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守护美好家园、赢得抗疫胜利而共同努力!

进贤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