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进贤人,请查收防疫物资邻里互助倡议书!

时间: 2022-12-20 15:26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关键时期,进贤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邻里守望 共克时艰 防疫物资 邻里互助”。

您的一个善意举动,也许能够帮助一位正在高烧的老人退热,可以让等待转“阴”的母亲早日拥抱自己的孩子。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一起共筑抗疫“同心圆”,凝聚彼此的温暖和力量。

一、做科学防疫的支持者

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不恐慌、不惧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科学佩戴口罩,带动亲朋好友、周边群众养成规范佩戴口罩的文明行为,做到“应戴尽戴”“阳过也戴”;科学居家治疗,期间非必要不外出;科学接种疫苗,动员身边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应接尽接”,降低重症风险。做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以自身行动凝聚起强大合力。

二、做理性购药的践行者

倡导防疫知识分享,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关注转发官方权威发布的信息。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居家治疗,保持理性购药、不盲目囤药、注意安全用药,避免长期不用造成过期浪费或叠加用药风险,把药品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三、做邻里互助的带头者

邻里互帮互助永远都是克服困难的温情力量。倡导以村(社区)为单位,充分发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志愿者、网格长、楼栋长等人群作用,搭建畅通渠道,建立邻里防疫物资互助共享机制,通过业主、小区、社区或更大范围的微信群、QQ群等渠道,守望相助、救急助困,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前提下,以无接触的方式将余药、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共享给同事、朋友、邻居使用,让有限的防疫资源发挥最大作用。倡导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留心身边的老人、孩子等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协助解决实际困难。倡导扔垃圾前做好消毒包扎,给邻居、清运人员多一份保护。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保护好自己,呵护好家人,守护好家园,以携手团结的姿态共迎美好的明天。

                                                                                                                     进贤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