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营商环境

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帮助企业强化信用建设

时间: 2021-11-11 19:27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县市管局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讲话精神与市场监管日常工作相结合,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活动,结合“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相关工作部署,广泛引导企业强化信用建设,优化市场营商环境,通过一系列实践活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一是鼓励企业自愿承诺。除传统短信提醒、朋友圈转发提醒外,县市管局结合转作风优环境“四进四问”“大宣传,大走访”活动,积极提醒、引导、鼓励企业进行年报,自愿作出信用承诺,注重归集、公示企业荣誉、专利等正面信息,截至目前,全县已年报企业4792户,年报率为57%,并列全市各县区第3,已年报个体13466户,年报率为68%,位列全市各县区第2。

二是完善企业信用修复制度。县市管局通过约谈经营异常企业法定代表人和相关人员提醒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严重性,向其宣传相应监管法律法规知识,允许企业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后进行信用修复,对符合规定的,在规定期限内依法作出移出决定,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2021年截至目前,已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47户。

三是加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县市管局主动服务,通过电话和现场检查,对全县共49户即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通过电话反复联系,督促企业尽快移出经营异常避免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后果,现已有11户企业移出。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县市管局将会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做好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切实通过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民生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