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营商环境

转作风 增服务 提效率——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时间: 2021-11-11 19:36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3月19日,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作风与服务,不断强化服务企业意识,立即办、马上办、想方设法办,将问题的解决体现在干部作风进一步改善与市场监管效能提升上,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

一是明察暗访转作风。昨日,县市场局开展“啄木鸟”行动,结合查看考勤打卡机、请假审批表等,对机关、食安局、消协等干部有无上班迟到早退、打游戏、干私活、不请假外出、办事找不到人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在岗情况良好,无“懒”“散”等情况发生,有效增强了干部改善工作作风的自觉性。

二是搭建银企平台增服务。18日至19日,县市管局主动上门与中国银行进贤分公司、邮政银行进贤分公司对接,为企业、银行、第三方专利评估认证公司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三是缩短办事时限提效率。“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开展以来,县市管局积极落实效能提速,向材料齐全的申请人,发放一张同时加载市场监管领域所有相关许可证信息的营业执照,营业执照办理“一次不跑”,许可证办理“最多跑一次”。登记事项限时办结,对申请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负面清单外的投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村专业合作社的开办,由1个工作日缩短至3小时办结。简易注销即来即办。3月15日到今,新设立企业35户,变更登记26户,注销企业4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