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营商环境

进贤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软腐败”作风问题集中整治的实施方案

时间: 2021-12-03 15:48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进贤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软腐败”作风

问题集中整治的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学习中共进贤县委印发《关于开展“软腐败”作风问题集中整治的实施方案》(进字【2020】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干部职工责任担当,促进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结合我局实际,决定在全局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软腐败”作风问题行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整治机关工部职工在“软腐败”作风问题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担当精神、实干意识、纪律规矩、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指出有关问题整改,进一步落实“项目建设提速年”、“营商环境落地年”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全县重点工作及重大项目高质量推进,奋力开创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我局“软腐败”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经研究决定成立县交通运输局“软腐败”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胡建成(局党委书记、局长)

副组长:章国华(主任科员)

 剑(主任科员)

余志红(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周启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夏亮斌(主任科员)

吴江波(局党委委员、城市运输管理处主任

胡同忠(副主任科员)

樊慧平(主任科员)        

艾小洋(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吴俊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三、重点整治内容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针对“软腐败”突出整治重点内容,定期梳理、定期排查、确保工作落实成效。

(一)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尽职履责不严

   各单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方面出现干工作、带队伍、抓管理 过程中“装糊涂”,不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想办法、不拿措施,影响工作排名屡次靠后、被上级通报、引起社会不良影响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二)行使权力不规范、担当责任耍“滑头”

在实施局重点工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出现推诿扯皮、弄虚作假、执法不规范造成工作推进滞后,未按时间节点推进或被上级通报造成不良影响,视情节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追责问责致。

(三)工作落实不力、作风纪律散漫

工作拖拉问题搁置,对上级安排的工作落实不严,不指导、不跟踪,生活上图 “逍遥”、作风上图自在、工作上图轻松,工作排名靠后视情节对直接责任人进行约谈、通报、追究责任。

四、实施步骤

(一)动员部署,自查自纠(3月20日至3月31日)。

局属各单位立即召开“软腐败”作风问题整治活动动员大会,对活动作出具体部署,针对问题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形成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于3月30日前将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报送局办公室。   

(二)专项检查,规范行为(4月1日至11月30日)。

局党委一把手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扎实推进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定期开展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移交局纪检科室严肃追责。

    (三)完善制度,总结提升(12月1日至12月30日)。

各部门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整治查处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建立完善本单位相关制度规定,对敢担当、敢作为的干部职工,及时奖励优先提拔重用,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软腐败”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建成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任成员,各成员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到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责任明确、措施有效,确保集中整治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二)注重整治实效。要以问题为导向,从严从实从细开展集中整治,对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提出整改时限。确保单位“软腐败”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取得实效。

(三)严格责任落实。严明纪律,加大宣传,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集中整治,不走过场、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